ClamAV的設定檔

clamav 0.95這個版本的啟動參數有一些改變, 原本的設定檔似乎也有些改變, 所以當你由之前的版本升級至0.95版時, 會發現ClamAV無法啟動。
也不用害怕, 只要稍做調整, 就可以了:
1. 至/usr/local/etc/rc.d目錄, 可以看到clamav-clamd, clamav-milter這兩個檔, 可以注意一下其日期為升級之後的日期, 請把其檔名加上.sh, 原本的.sh檔則改為.sh.old。
2. 至/etc/rc.conf檔, 找到clamav-milter-flags那一行, 將其remark掉(行首加#)
3. vi /usr/local/etc/clamd.conf, 找到LocalSocket那行, 注意設定的檔名/var/run/clamav/clamd.sock應該跟clamav-milter.sh裡設定的socket檔名一致。
基本上, 這樣就可以了。不過, 當你打開ClamAV時, 會注意到log檔, 只會出現Fd[x]:OK, 並不會出現ClamAV較詳細的訊息, 此時可以到其設定檔/usr/local/etc/clamav-milter.conf裡, 找到AddHeader Yes那行, 把前面的#拿掉即可。這樣, 做測試信的時候, 也可以看到標頭裡, 會出現ClamAV Scan過的訊息。

留言

匿名表示…
你好!你说的我试过了,还是不能启动了,我的系统是centos5.2 欢迎给我来信知道一下,我的邮箱是:fengg@aqcx.com
雨恩寫道…
你好! 不知你問題解決了沒?
因為我所討論的情形是在FreeBSD主機的方案, 所以和你的centos5.2應該有所不同! 個人沒接觸過centos, 一下也無法下手!只能建議你由日誌檔等錯誤訊息去找出問題; 因為我也是這樣找到問題, 並解決的。
祝你順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US學習筆記

關於藍牙裝置找尋(inquiry, scan)兩三事

Cisco Switch學習筆記: Ether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