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64位元使用Cisco VPN Client

Win7出這麼久了,所以Cisco VPN Client沒有64位元版本應該已經是大家都知道的老問題了。用Google搜尋可以找到不少人都有解決方案, 如Tommy碎碎唸。不過, 還是有些小問題, 大致整理如下:

1. 換用Apple Mac OSX 吧,Snow Leopard(10.6)也是64位元作業系統, 可是Cisco VPN Client的MAC版就有支援。我用起來覺得很順, 很快。

2. 不然用Ubuntu吧! 使用vpnc套件: Ubuntu vpnc how-to也很容易上手, 用起來同樣的快速, 好用。

3. 一定要用Win7 64位元, 好吧! 那就用Tommy碎碎唸推薦的Shrew Soft軟體, 同樣地設定要自己想辦法對應一下。不過新版本2.1.7已經可以滙入Cisco的pcf檔了!(萬歲!!)只要把以前的設定檔copy過來, 再滙入就好了。省事不少哦!但是這個軟體有一個問題, 就是不能在Wifi AP(基地台)後面, 我在家裡用Dlink DIR-412 Wifi AP, 所有設備都用無線網卡透過AP連網。Mac可以vpn成功, Ubuntu也可以, 連iPod都可以vpn。就是Shrew Soft不行, 後來使用3G網卡直接連網, 就可以了。我的同事在香港也有同樣的經驗, 我不知道他的AP是什麼款式。不過, 我覺得是軟體本身的問題比較大。
還有一個方法, 在Win7上面安裝Ubuntu的虛擬機器。我試過, 這樣的話, 即使機器以無線上網在AP後面, 也可以vpn成功。

4. 你要試試Cisco AnyConnect? 這個軟體支援Win7 64位元, 但是就我所知你的ASA要8.x以上的版本才行。意思是說, 你以前買的PIX, ASA 7.x, 不管當時花了多大把的銀子, 現在都不支援AnyConnect。我猜Cisco的用意, 就是希望大家趕快把PIX和早期的ASA換掉吧! 這樣你就可以在Win7 64上使用新版的AnyConnect軟體。

留言

allenhuang寫道…
Cisco VPN Client for X64已經出很久囉,我這至少用了有大半年了,檔名是vpnclient-winx64-msi-5.0.07.0440-k9.exe,在CCO就可以下載,你參考一下
雨恩寫道…
謝謝allenhuang先生的指點, 我去CCO看了,確實440的版本有support x64, 410及之前的版本只有x86。因為我手上CD上的是410版本, 看來要跟廠商要了(因為CCO下載有鎖service contact)。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US學習筆記

關於藍牙裝置找尋(inquiry, scan)兩三事

Cisco Switch學習筆記: EtherChannel